局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3月18日上午,市信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市信访局局长、一级巡视员汪闻勇主持,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全国两会精神和《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组织对3月13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充分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用足用好信访工作“小窗口”,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找准抓实为民解题“小切口”,扎实做好提质增效“大文章”,全力以赴为新质生产力发展保驾护航。

RS8A4954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在深入学习领悟上聚焦发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不等不靠抓落实,以实干担当、奋勇向前的姿态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强大动力。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我省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提供了全方位的法治保障。要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与信访工作法治化改革相衔接,切实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力强化学习培训,全面走进基层宣传,全维推动落地实施,针对性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服务营商环境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