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市)工作动态

慈溪市信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3月14日召开的慈溪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强调当前五项重点工作,指出,信访保障工作是当前全市五项重点工作之一。慈溪市信访局第一时间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下阶段信访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其主持,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

一是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根据林坚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持源头化解、依法治访、正本清源,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疑难复杂问题,强化复盘溯源,敢于用法、善于用法,一体推进信访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秩序维护法治化体系建构。

二是抓好多维度效能提升。坚持“党建+信访”格局,用好党委龙头,通过加强对违章建筑、房地产、中小金融机风险等领域类信访问题的分析、追溯,促进前端政策决策合理化、社会管理精细化。加强与慈溪市委巡查办、慈溪市人大联系联动,建立互通协作机制,更好发挥信访“三项建议权”作用,主动为慈溪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信访力量。聚焦加强基层源头治理和压实慈溪市级部门责任两核心,积极谋划推进源头治理、办理质效、监督效能、干部能力“四大提升行动”。

三是抓好信访工作队伍建设。积极扭转当前信访队伍后继无人、法律等专业能力欠缺、老龄化严重态势,突出对信访干部的交流提拔使用,向慈溪市委组织部争取每年选派优秀后备干部到信访局挂职锻炼。面向慈溪全市信访干部开展季度业务大培训、大测试、大练兵,强化办件质量抽查、整改及跟踪指导。开展与上级信访部门以及兄弟县市区的交流取经,取长补短、开拓思路。在陆建强先进个人的基础上继续挖掘树立典型,营造良好氛围,树立实干为民、攻坚克难的工作导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