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信访件详情

考生免费乘坐公共交通问题
2023-06-05

我是高考生,可以免费坐车吗?

1、公交:今年高考(6月7日至6月10日)和中考(6月16日至6月17日)期间,所有考生均可凭本人准考证(含复印件)免费乘坐市属公交所有线路。有需要的团体或个人还可通过拨打24小时公交服务热线967277或“甬e行”微信小程序预约定制接送服务,也可咨询途经各考场的公交车服务情况。

2、轨道交通:考生可凭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从绿色通道免费进站乘车。

1、6月7日起,这些“胜券”将在2号线丽园南路站、招宝山站,4号线双东路站、柳西站附近的高考考点发放,考生及家长优先领取(领完为止)。每张“胜券”可免费搭乘地铁一次。

2、高考期间,宁波地铁全线网车站均备有防暑降温用品。

3、下列车站还准备了一定数量文具,有需要的考生可前往车站客服中心领取。

◎2号线招宝山站、丽园南路站;

◎3号线中兴大桥南、明楼站、体育馆站;

◎4号线儿童公园、双东路站、柳西站、兴宁桥西站;

◎5号线石碶站、鄞州区政府站、南高教园区站、海晏北路站、三官堂站、兴庄路站。

4、招宝山站、丽园南路站及3号线全线车站免费提供准考证打印服务,有需要的考生可在地铁运营期间前往客服中心问询打印。

若在乘车过程中遇到困难,请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