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工作动态

全市信访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7月18日至20日,全市“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交出信访工作现代化高分答卷”信访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各区(县、市)信访部门新任班子成员、市级有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镇乡(街道)副书记、信访办主任等190余人参加。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汪闻勇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从信访形势、工作特点等层面阐述培训学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汪闻勇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本质内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坚定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全面梳理信访工作历史脉络,掌握其时代特征和本质,从信访工作“是什么、靠什么、怎么做”入手,锚定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方向,推动信访工作系统重塑。二是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点难点,聚焦破解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坚定扛起提质增效、争先进位的时代使命。要抓住问题根源,抓准工作重点,抓实破题实招,沉下心来把基础工作做好,攻克短板弱项,化解风险隐患,全力提质增效,努力争先进位。三是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改革导向,主动融入市域治理现代化体系,坚定扛起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创新旗帜。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发展方向,加速推动信访工作系统重塑、迭代升级,全面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能力,在深化实践实战中助力“两个先行”,护航党的二十大。

本次培训,特意邀请了市信访局局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杨军,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任春晓,市信访局督查处处长章震,市信访局二级调研员马六生,宁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第七中队负责人王军建,宁波人民调解协会会长潘明杰,慈溪市崇寿镇信访干部、全国信访系统先进个人陆建强等以专业的视角、朴素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参训学员们呈献一堂堂精彩讲座。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学员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思路,了解了新方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