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市)工作动态

海曙区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政协民主监督活动

6月30日,海曙区政协社法委组织民主法治监督小组,亲赴该区信访局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民主监督活动。

监督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海曙区信访局关于“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健全工作机制、巩固化解成效等进行座谈交流,从司法救助、社会帮扶、心理疏导、学习培训、多元保障等不同角度对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监督意见。

此次政协民主监督活动选题精准、问题聚焦、协商深入,有力助推了海曙全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一方面,进一步拓展了做好当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路劲,与会委员从社会学、心理学、法律等多角度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富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可以吸收转化为具体实践。另一方面,进一步加深了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思考,如建立信访积案化解菜单式服务机制,信访人可以在菜单中选择对口的律师或社会组织提供专业的化解意见或心理疏导等。

下步,海曙区信访局局将按照此次政协民主监督提出的意见,重点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运用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统筹做好信访工作,压实基层工作责任,更好地担负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