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6月27日上午,市信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研究提出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具体举措。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汪闻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局领导、各处室(总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在浙江发展历史上具有标志性、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大会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强调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提出了“两个先行”的战略目标和打造“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高度凝练“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指南,也为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目标指引和路径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先行”的战略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信访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立足我市信访工作实际,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大场景中找准推动信访工作现代化的切入口,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信访工作的根本标准,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矛盾最突出的地方抓起,立足为民排忧解难,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信访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走深走实。下步,全市信访工作要紧紧围绕“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深化应用“一图一指数”工作载体,聚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行动和“浙里甬情通”多跨应用建设,有力提升信访事项的化解率、满意率,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以满腔热情为人民服务、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先行”的宏图愿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