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工作动态

省信访局接访处四级调研员麻顺才赴甬开展化积案送课程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信访干部群众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21日,省信访局接访处四级调研员麻顺才应邀带队莅临慈溪市开展化积案送课程服务活动。

上午,麻顺才一行在市矛调中心接待了1批次群众来访,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诉求,认真研究分析,与慈溪市信访局、市矛调中心等单位主要领导商讨化解方案。随后,麻顺才听取了我市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对积案化解工作推进和开展进行了指导,并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案化解工作要通过疏导群众情绪,解开心结,合理解决群众真实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下午,麻顺才在宁波广播电视大学慈溪学院为全市信访干部开展化积案实务培训,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需分别授课《接访工作中的非暴力沟通》和《上访实操团辅》。有趣的上课形式和实用的课程内容赢得了干部们的阵阵掌声。我市信访干部们表示,培训受益匪浅,有助于今后工作开展,对省信访局领导的授课表示感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